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香江美食之旅(一)

第三次去香港,第二次去HIT培训。
香港的食物超想念。。。点心。所以,放下行李,就冲到铜锣湾凤城酒家!


1)鳳城酒家饮茶
銅鑼灣百德新街24-32號名珠城2樓


蛋煎糯米饭









蒸排骨









流沙包


虾饺皇








鱼翅灌汤饺 (忘记拍照了)


香港点心,超好吃!有幸福的感觉!
蛋煎糯米饭,很特别,就是糯米饭的两面沾蛋酱来煎,所以有蛋香味,很好吃。
蒸排骨,对这点心,没研究,但是CC说,排骨很嫩,够味道,好吃。
流沙包,我的最爱,很想念啊!里面的流沙,其实是咸蛋黄,咸中带甜,所以不腻,真的很想它啊!
虾饺皇,超赞!虾仁爽口,鲜甜,很美味就对了!
鱼翅灌汤饺,里面真的有鱼翅。但是我觉得,可能有加一些粉丝,不可能都是鱼翅。味道就像吃鱼翅汤,就想象一下干的鱼翅汤包成饺子。

2)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
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地下

冰花炖鸡蛋










巧手姜汁炖鲜奶









炖蛋和姜汁撞奶是香港特有的甜点。
吃起来就像吃豆花,香滑可口,没了豆味,替代的是蛋味和奶味。
我其实没有很爱这道甜品,吃多会腻。
就因为是香港特有的,所以还是值得一试地。


3)東寶小館 北角渣華道99號渣華道市政大廈2樓
Tel: 2880 9399
5.30pm-12midnight

南乳炸豬手








青红萝卜炖汤













墨魚墨汁意粉











甜品(姜汁仙草西米露)









这个是很道地的香港餐馆。就是说很多香港人会光顾的地方。
要排队,拿号码的,如果你走开了,错过你的号码要重新排队哦。
那天还有外国录影队在录影呢,所以知名度不用多提了。
其实,这餐没有很满足,可能食物不是很合胃口吧。

炸猪手,很香,都是胶原蛋白。可是,对于我,一个超怕肥肉的人,胶原蛋白就像肥肉。多希望,这些猪手能多一点瘦肉。
青红萝卜炖汤,这个算是这餐最满意的了,典型广东汤,清甜可口,好喝!
墨魚墨汁意粉,漆黑一片,哈哈,味道怪怪,有点腥,吃了嘴唇、牙齿、舌头都脏脏的。应该不会试第二次 :P
甜品是赠品,姜汁仙草西米露是我取的,因为有仙草,sagu,和超浓的姜味。第一口吃下去,差点要喷出来。哈哈,我平时喝的仙草是甜的,这个很辣啦。但是吃多几口,还是觉得挺不错,呵呵,所以走之前,多吞了一些。

3 条评论:

mk 说...

我也很怀念流沙包呢。哎,说没这么快,肚子就饿了。哈哈。
我同事也去了凤城,Ichiban

soo sean 说...

真的很不好意思,让你吃了那么不怎么样的一餐。可能点的菜都刚好不合你胃口吧。
如果你不喜欢肥肉,那么应该叫他们的风沙鸡,怎么点猪脚去了?

**Shih Nyien** 说...

素娴,名字没写错吧 :P
不关你的事的,我看你的blog,猪脚好像不肥,我以为像德国猪手哦,谁知来的是道道地地的肥猪脚,哈哈。也怪我没好好做功课了,下次有机会在试其他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