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

香江美食之旅(二)

4)潮樓
青衣青敬路33號青衣城2樓210鋪


紫菜豆腐皮鱼炖汤


干炒面线

咸蛋炒虾球

紫菜豆腐皮鱼炖汤,香港的炖汤,真的“无得彈”,好喝!
干炒面线,香港面线比我们的粗,偏咸。
咸蛋炒虾球,竟然偏甜,
所以,炒面线和炒虾球一起吃,刚刚好。:)

5) 坤記
深水埗福華街115-117號


砵仔糕

终于吃到“久仰大名”的香港砵仔糕,很开心耶!
其实,很像我们的碗仔糕,黄糖口味加红豆糕。
我嫌它的红豆有点硬,软点的话,我会更喜欢,呵呵!

6)公和荳品廠
深水埗北河街 118 號

豆浆 + 双拼(煎饟豆腐, 煎饟豆腐卜)

豆浆有点甜,下次我要喝无糖的。
煎饟豆腐,酿料只有薄薄一片在白豆腐上面,大片一点一定更好吃。酿料有点特别,加了橙皮。豆腐好滑好嫩,豆花应该也很好吃 :)
煎饟豆腐卜,我比较喜欢。豆腐卜,最怕就是太硬,这个完全没有“硬”的问题,有小时候的味道,就像以前在金宝祖母家吃的豆腐卜。但是,豆腐卜的酿料,吃完三片,我还是不太知道它是啥!?很像是薯粉,因为咬下去,是黏黏的,但是又好像有一些其它材料,总之就是没吃出来。:p

7) Maria's Bakery 超羣西餅
中環干諾道中23號香林大廈地下A鋪
Tel: 2525 8841
7.15am-11pm daily

流沙包

雞蛋仔

我在超群买了蛋挞,鸡尾包和鸡蛋仔。
从照片可以看到鸡蛋仔和流沙包,是在特定时间才出炉或售卖的。
流沙包,卖完了,3.30pm才出炉,我要赶回去上课,没法等,可惜。
鸡蛋仔,刚好开始售卖了,我是第二个顾客,不用等太久。有没看到,已经有人在排队了。先排队下order,付钱拿号码。号码到了,才拿货。鸡蛋仔,有点像我们的waffle。可能因为它的形状,圆形的,外面一层皮,包着圆圆的面粉糕(像蛋黄)所以叫鸡蛋仔。我可是边走边买边吃的,已经没有多余的手拍照了。哈哈,鸡蛋仔,我喜欢。
鸡尾包,馅料是奶油和椰丝。奶油味很重,面包入口即溶,很好吃。比翡翠麦包的,好吃太多了,都不会太甜。
蛋挞,这家的不是酥皮,是那种比较硬的饼皮。蛋很香,可惜饼皮太厚了,薄些一定很好吃。



8)许留山

这是我在香港最爱的甜品,呵呵!
因为真的太多好东西要吃,已经没时间慢慢品尝,只好当外卖,哈哈,打包回房间吃。

右边的是杨枝金露。左边的,不记得名字了,也是有芒果的,它多了一些椰肉,没了柚子。

美食介绍完了,下一篇要讲讲我买回家的手信咯!:)

4 条评论:

soo sean 说...

我没有吃到那个豆腐,太早去了。。
至于那个豆腐花,还好而已,所以你不必觉得可惜。:)

**Shih Nyien** 说...

还是我们家乡的豆花好吃吧?

mk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mk 说...

有增磅回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