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香港必买手信

出差之前,已经想好要买什么了,还不是因为看了SS的Blog。

香港的鸳鸯和奶茶很出名,所以想买一些3in1的回来尝尝。牌子也已经survey好了(大排档奶茶,鸳鸯,Lipton 金装奶茶,UCC炭咖啡)可惜没买到。很多事情都是酱的,当你找它,是永远找不到,不要的时候时常看到。我就是找不到Supermarket咯,奇怪吧!?香港的7-11可以找到Lipton啦,但是价钱贵一半以上,所以没买。
然后是蛋卷,是不是时常在香港的综艺节目看到他们玩蛋卷??那些蛋卷好像好好吃,所以我也想吃一口咯 :P SS说北角德成號很有名嘛,可惜当我去到时已收铺了。明明说7pm才收嘛,我到时才6.30pm,难道礼拜天没开吗??
是不是以为我什么都没买回来啦??才不会呢,香港好吃的多的是,这些没买到的下次再买咯!:D
1) 瑶柱裹蒸粽

因为端午节将致,既然来到香港当然要带个香港粽回家尝尝啦。这个是在潮楼买的。HKD68,两个,我和CC,每人带一个回家,呵呵!
看一下,这两个粽子是放在这个保温袋里面的,虽然说是保温袋啦,其实粽子是冷的,真空包装。还有个介绍小卡片。有没看到,很大一个,我的一个手掌这么大耶。还有看一下,那个粽叶很大张,和我们的不一样。粽饭有点软,味道很好, 料很多,不错吃!!


2)糖心皮蛋
对,就是顺兴行的糖心皮蛋。
我在同一条街走了好几回,才找到这间店,看一下照片,你就知道原因了。店主应该是不愁没生意的。

糖心皮蛋的特点就是它的蛋黄像糖浆,看一下,加醋腌姜一起吃,很好吃哦。


4个皮蛋,HKD14
顺兴行 Soon Heng
上环永樂街61號地下
Tel: 2544 1911/ 2543 4655
Mon-Sat 2pm-6pm

3)荣华蛋卷

都说我想吃蛋卷嘛,买不到德成號,我就在机场的荣华饼家买了原味和芝麻,两种蛋卷咯。嘻嘻!
原味蛋卷很香鸡蛋的味道,芝麻的就多了芝麻味咯,也是很香,好吃。个人偏爱原味的。:D


3 条评论:

soo sean 说...

朋友们知道我买皮蛋,都说我疯了。
不过真的很好吃,全部都是溏心的。

**Shih Nyien** 说...

哈哈,那么我也加入你的疯婆子家族啦!

mk 说...

interesting 皮蛋, if I ever have chance go HK again I want to try too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