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压力

压力真的是无形的!一直以為自己沒什么压力,最近才发现原来它已悄悄缠上我(可怕)!

七月开始,我从Tier 2转去Tier 1,因为莲诗姐姐快生宝宝了,我要暂时代她的班。
支持的客户也从中国,台湾,印度,转为澳洲,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从说中文变成说英文。
然而最大的改变应该是案子少了,琐碎的流程多了不少,但是我却找回了我的耐心。
无论客户多么没礼貌,不可理喻,我还是可以(静静的)深呼吸,然后很有耐性的,用我“甜美”的声音,很友善的和他继续讲下去。换了是之前在Tier 2时,他大概已听到我的叹气声,声量渐渐提高,最后就是很敷衍的把他打发掉。
当我发觉这一点时,我分析了一下。
这和客户质素没关联,因为Tier 1的客户质素比Tier 2的还差。
这其实和案子的数量有很大关联。案子太多,工作量增加,压力也变大。
只是当我长期在这种情况下,习惯后,压力变得无形了。
以为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只是它已静悄悄的改变了我,把我的耐心夺走了。
好可怕耶,我怎么都是后知后觉的,总在放下后,才知道那是负担哪。

如今找回耐心,真的好开心!
希望接下来在Tier 1的日子依然顺利。同时努力锻炼我的耐心,到时回到Tier 2时,压力就无法轻易把它带走。
也许你会问我,为何不想办法把Tier 2的压力减少?
Tier 2的压力,主要来自工作量太多,增加人手是唯一方法。但是这不是我可以控制的。跟老板也反映了无数次,答案是一样的,就是经济不好啦,公司要减少开支之类的理由。听了只会让人更压力。既然如此,干脆做一些我可以控制的事情好啦。强化自己,宝贝,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