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榴莲

原来不是很多人会欣赏榴莲耶!

好想念在槟城的一班榴莲kaki啊!
槟城的榴莲季节就在四月尾到七月尾之间。
记得以前在槟城时,这段时间都会狂吃榴莲,呵呵!高峰期时,每个星期都会吃至少一次。
通常是一大群同事,朋友,十多,二十人,约在周末,一早,几辆车,浩浩荡荡的到园主的家吃榴莲。过后,还冲去浮罗山背吃Assam Laksa和Siam Laksa。唉,好怀念哪!想着想着,要流口水了。
如果周末回老家的话,更夸张了。五早六早,就会冲去园主的家,载了一车尾的榴莲回家,“孝敬”家人。哈哈!
有时还会相约同事下班后,到榴莲摊,大快朵颐!最厉害的要数摩多的前同事啦!
记得有一次,十多人在下班后,到榴莲摊大吃一顿后,还不忘打包了一堆回公司,让没法参与的同事也尝尝。真是好东西不忘分享耶!

来了新,去年还回了一趟槟城,就为了榴莲,呵呵。今年,因为安排不到时间所以没法回去,遗憾极了!
一位同事,人真好。他家附近有好多山榴莲,所以家里有超多榴莲,都吃不完了,所以带了一些到公司给我。
结果,却让我被歧视,遭排斥了 :(
老实说,榴莲味道很重,不喜欢的人,会很讨厌,也很难受。尤其如果榴莲被放在封闭的空间(如冰箱),味道变怪怪,像煤气味,我个人其实也不喜欢这味道。
我很体谅别人的感受,真的。要对外地的同事和不喜欢榴莲的同事说抱歉。那浓浓的味道让你们难受了,对不起!
但是,我很生气那些假惺惺的人。明明是想吃的,但是却因为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时候“不适合”吃,所以也和大多数人,站在同一阵线,排斥我!然后呢,更令人反感的是,有些人还会呀,三不五时,就走过来,有事没事,问一下,榴莲吃完了吗,都收在哪里啦。。。等等的问题,好无聊耶!!!这到底是什么心态呀!?受不了!

(深呼吸)
好啦,发完牢骚啦。结果,那榴莲还是让我用巴士,运回家里,呵呵,和表姨,解决掉咯。好过瘾呢!
非常感谢同事,崔斯登,让我满足了口福,也缓和了没法回槟城吃榴莲的遗憾。
听说下星期,还会有呢,呵呵,这次我还是到他家去拿比较好咯,省了他带到公司,然后我再运回家的麻烦。:)

5 条评论:

mk 说...

The durian in Penang seems to be more expensive this year, as the 'production' is lesser, due to raining. Anyway, this will make you come visit Penang at least, next year? :D

kheeliam 说...

你真的是durian kaki

**Shih Nyien** 说...

明年,一定要好好安排一下,真的好想吃耶!但是,听说今年的没去年的好吃,MK,是吗?
Liam,是医学系毕业生哦,谢谢捧场。

Ong Kok Meng 说...

日本人对榴莲的味道非常敏感,大部分的日本人都不会吃。
我小时候也痛恨榴莲,但现在却非常爱吃。可惜在日本,一粒榴莲可要马币60以上。所以都不吃了。

**Shih Nyien** 说...

哈哈,OKM,回大马才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