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星期五

凡事都有第一次(分享篇)

今天是080808耶,好特别的一天 :)
这一天不会重来了。
在这一天写这个主题,再适合不过了!

我一向有胃痛的毛病,但是不常发生,一年两三次吧,有四五年了。
最近两三个月,情况恶化。
肠胃的天气,一直不好,大小台风,龙卷风,常常发生。
严重的时候,就会胃痛和腹部痛。懊恼啊!

硬着头皮去看了公司的GP (普通医生),猫医生。做了我生平第一次的Ultra Sound Scan(超声波),结果是一切正常。
接下来的日子,发觉好像越来越严重,又在硬着头皮去见了猫医生。这次,他建议我去肠胃专科了。就这样,我见了生平第一个肠胃专科医生,洪医生,做了生平第一次的Gastroscopy (胃窥器)和Colonoscopy(结肠镜检查)。
过程并不痛苦,因为大部分时间,我是不清醒的。当我恢复知觉时,还在想,到底是不是已经过去了,哈!
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独自面对这一切。没有告诉任何人,除了老板和几个同事,因为我需要请假去看医生。

独自面对并不可怕,反而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解释”。但可能我还经验不足,发觉忽略很多细节。手术前,忘了问手术的过程。见医生,忘了问病发原因,忘了问药的副作用,等等
把自己的健康,放在医生的手中了,好险呢!
还好,洪医生,人不错,感觉友善,热心。觉得他在尽力帮你解决问题。希望他的医术也高明啦。至少,他不像猫医生,脸比病人还苦,声音比病人还轻,让人对他没信心。所以每次见他,都是逼不得已, 唉!

检查报告出来了,洪医生是这么说的:Stomach has inflamation, chronic gastritis, but luckily there is no bacteria in it. Reflux at esophagus but fortunately no cancerous cells. No problem with your colon.
有没有觉得,他说得很轻松,让人觉得病不严重,只要好好吃药,乖乖戒口,就好啦!
说起来,还真多东西不能吃。炸的,油腻的,酸的,辣的,太甜的,乳制品,咖啡,茶,番茄,大量的葱和蒜,还有巧克力!天哪,看到巧克力也在把榜上,真吓一跳!
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晚餐不能吃太饱。有没有觉得我像老人了!唉,未老先衰!
但是,回头想,还是觉得,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应该是好事 :)
而且现在,我有借口要吃得健康些咯!


后记:
去看专科之前,去了一趟博院。门面不用说肯定是非常美观。接待员,态度很好。尤其,护士非常友善。我觉得,当一个人去求医时,心情一定比较沉重,所以,和蔼的医务人员,可以舒缓病人的心情。博院的医生,其实也是GP。虽然比猫医生好,但还是给人很忙碌和高高在上的感觉。其实,在会诊室里面,有三张椅子,大可以三个人坐下,谈一谈。但是,这医生却选择了站着,我坐下,护士见医生站着也不好坐下吧,所以,变成我有一些压力。可能,医生也看出我紧张,所以,最后露出了笑容,让我心安定不少。其实,他也是建议我去看专科,而且还提醒我说,如果公司的保险有包括,那么就不用自己花钱。最后,当他发现,其实他没什么可以帮我时,还主动提出当天的会诊,不收费。而且,当他决定不收费后,还是给了我一些建议,说了些鼓励的话,让我觉得,他是真心为我着想,而不是只想赚钱。终结来说,这次的博院之行是8.5/10,呵呵,因为我希望博院可以做的更好。

3 条评论:

Ong Kok Meng 说...

我可以理解你不告诉其他人的心理。
希望你可以快些康复,否则台湾之行,
你会少了口福。
哈哈!

婉冰 说...

glad that you are all right now...i also face gastric problem recently...after see ur list only i know there are so much of food which i shouldn't eaten anymore... :p

**Shih Nyien** 说...

婉冰,我就是说这个难关咯,但还好啦,现状好多了,然后知道真谛不可以吃太饱喔!
KM,我就买很多很多,试一口后,统统给你,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