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星期三

小财的故事

小财是一只柴犬。因为染上了犬瘟热,一种高传染性的疾病,而被主人遗弃。犬瘟热,是个复杂的病,要打针住院,需要一笔医药费。幸运的它遇上了好心的Jill和Owen。这两位热心人士,积极通过网上募款、四处奔波寻找医生和收留它的医院,甚至要冒着自家狗狗会被传染的风险,要把它送到大概5-6个小时车程以外的城市求医。
有兴趣把故事读完的朋友,请到这个网站阅读。
http://www.wretch.cc/blog/sarszb/31356539
各位大马和新加坡的朋友,如果我告诉你们,这是真人真事,你们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觉得难以置信吗?觉得荒谬吗?不可能发生吗?我想大马和新加坡的朋友们一般的做法就是自掏腰包让狗狗安乐死。从没看过这么积极去救狗狗的。(有的话和我分享)
但是,这件事的确发生在台湾,一群热心的台湾人正在救这只柴犬。
对于这件事,我真的很感动。
这一群人,对于狗狗的生命也如此珍惜,那么对待身边的人,还会坏到那里去?
在这个功利社会,希望这群人多一点出现,那么明天才更有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