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五月天,台湾第一天团。
但是,我却是在去年才开始喜欢他们的。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这样说是因为不记得到底是什么情况了,呵呵)听到了“温柔”就爱上了这首歌。那次也不是第一次听,就是以前没有特别喜欢,也不晓得为什么。
爱上“温柔”后,开始听五月天的歌,就酱越来越喜欢。
我并不是一个称职的歌迷,因为他们谁结了婚,谁有孩子,等等,我都不清楚。团员的代号也是最近才记清,呵呵,全名根本不知道,歹势。我想我就喜欢他们的音乐和阿信的声音,其他并不重要。:)
这次推荐他们新专辑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努力的、快乐的活着。
但是,有没有试过静下来想想:你真的快乐吗?
你笑了,是因为快乐吗?还是因为全世界都笑了,所以你也跟着笑了?
生存是规则,还是你自己的选择?
好不好挪出几分钟,听听这一首阿信的作品,也想想是不是该脱下面具,重新活着?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词曲:阿信

人 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 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 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這 世界 笑了 於是妳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妳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 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2 条评论:

mk 说...

本身也蛮喜欢温柔这首歌,有时候睡觉之前会突然兴起听一听这首歌和陈升的把悲伤留给自己,他们的声音虽然带着一些伤感,但是可以让整个思绪平静下来。

婉冰 说...

我爱我爱。。。这首我也很喜欢!!!哈哈哈!!